Ariadne

Prison Break AU 囚徒叉✖️狱医冬(1)

芝加哥的猎猎寒风总是那样刺骨,冬季尤然,临近的Fox River监狱气候也不见得比城市好到哪里去,暴雪停下的第二天,整座监狱都蔓延着一股湿冷的氛围,让平日喜欢挑事的人都打起寒颤,不方便伸展手脚了。Rumlow倒是还算高兴,他本来就无意掺和到那些三天两头便无来由爆发的帮派冲突里去,只是这些人虽显得怏怏的,该放风时还是满场地乱晃,将白雪踩成厚实而污浊的冰凝状,像人死了几天后的眼瞳——呸,他怎么又想到这方面去了。

 

他,Brock Rumlow,看上去只是一个犯过事的普通中年男人,但他入狱前干的活可真不叫普通,他供职于——确切地来说是原供职于,他还不知道他出去后能干嘛呢——海德拉安保公司,名义上说是安保,其实保镖暗杀资料窃取,只要钱到位,没什么活是上头不接的,他连高中都没勉勉强强念完就进了这家“不要求学历,希望招聘有能力的人才”的公司——操,当初要是知道“能力”指的是这,他还不如去工读学校混个文凭,也不至于现在射击搏斗编程样样有些本适,却落得个进来的下场。

 

那是将近两年前的事了吧,他眯起眼睛回想,在暗杀一名州议员的任务中,因为信息链出了纰漏,狙击手被当场击毙,他作为负责指挥的小队长(幸好法庭上没人知道这个)也被当场抓获,虽然联邦政府宽宏大量地给他配了不用他掏钱的律师,他也很上道地把主谋的罪名都推到了狙击手身上(兄弟,人都死了你还要什么名声呢),但最终还是被判刑五年。最开始被关进来的日子,他还不忘每天健身、每天记录自己距刑满释放的时间,但很快就把这些抛诸脑后,毕竟刑满后的日子也并没有什么盼头可言,今天已经是他被关押的第六百多天了,说实话,在Fox River的日子虽然生活条件差了点,却也不用脑袋拴在裤腰带上给人卖命。既来之则安之,以后的麻烦以后再去头痛好了。

 

没想到这个普通的冬天却有那么一点不普通——放风快结束时,有几个消息零通的家伙在传:“听说了么?咱们要换狱医了。”有些人兴致勃勃地接过话头:“真的?老Volek[1]是该退休了,不知道这回会来个什么人?希望是个金发大胸的妞。”“就算是,人家也看不上你!”“那可难说...”声音渐渐远了,弱下去,Rumlow只能听见阵阵哄笑声,他还是一个人面向铁丝网站着,自从初到狱中拒绝拉拢他进纯净联盟[2]的人(并很快凭拳头让想给他一点教训的人闭嘴了)之后,狱友们就习惯了他这种一个人的状态,寡言、不排斥劳动、除非自卫否则一般不动手,他还算是个蛮不错的犯人。

 

很快传言就得到了证实,不过那些带着下流幻想的狱友们都悻悻闭嘴了——这次可不是什么金发碧眼的美人,眼尖的能看到缓缓行进大门的车,车上下来的那个人裹着厚厚的深棕色长绒服,在薄雪里看着就像一只还没找到地方冬眠的熊,戴着灰毛线手套和胡乱在脖子上缠绕了几圈的围巾,看上去就是个身材还行但不会打扮的男人,可是,男人身材好不好对他们来说又有什么所谓呢?只希望他能做好医生的本分了,可是转念一想,一个毕业季后半年才找到工作的人,谈何医术高超,他们这些犯人,又哪里用得着神医?左不过是给伤口消消毒上上药罢了。

 

James Barnes是怀着一点忐忑的心情来到Fox River监狱的,和不下三成的死刑犯打交道总归不是个能令人感到轻松愉快的主意,好在即将离职的前任狱医负责地给他介绍了医疗用品的购买、归类和使用状况,以及需要遵守的工作条例等等,她是个胖墩墩的、说话有些粗声粗气的黑人,或许是与嘴里不干不净的犯人甚至是狱警们相处久了吧。James看出她尽可能让自己在新医生面前显得和善一些:“那么,这些你都明白了吧?以后要是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打电话问我或者典狱长。我看过你的简历了,很不错——老实说,我都不明白你是怎么想到要来做狱医的,很有精神追求嘛。”她朝这位摘下紧紧包裹住脑袋的围巾后显得有些局促但又很是俊美的男医生咯咯一笑。

 

“事实上我...”James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她的误会,只好沉默地摘下了自己的手套,Volek这才发现这名年轻人有着金属的左肢,他看上去比进门时更加不安了:“是这样的...我小时候曾出过一场...事故,在火车上,后来我安装了义肢,但在安排工作时因为这个和医学院的主任起了冲突,他不相信一个残疾人能当好医生...总之,因为我得罪了他,我只能读到硕士为止了[3],我找了半年的工作,实习时跟过的一位医生才介绍我到这里来。”他焦虑地舔舐着自己的下唇,“我相信我在邮件里已经和典狱长说明清楚情况了的...”他的睫毛因为刚淋到的雪水黏成一小簇一小簇的,看着有点委屈。

 

“喔...好的,没问题,其实你的成绩一直不错不是吗?”Volek因为不小心戳到了别人的痛处,也有些无措地摆摆手,“呃,总之,这里的工作不难,你应该都能胜任,呃,如果狱中有谁不长眼想找你麻烦的话,立刻上报给狱警就好。”

 

“没问题。”James点点头,听到自己终于能安定下来,他露出了进门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工作最初,有几个胆大的故意弄出点皮肉伤来找James,试探医生的底细,一方面是试探他愿不愿意给他们搞到一些违禁药品,另一方面是James医生灰绿的眼睛,白皙的皮肤与红润即使是在同性看来也还算长得不错,在这种地方总会有几个荤素不忌的想要过来收集自我安慰的素材,“就是那金属假肢实在煞风景”,犯人们内部这么传着。大约三周过去,Fox River的众人都习惯了新来狱医这件事,也就将他与他的医务室抛到了脑后,这时候,Rumlow才因为在监狱工厂里被钉子砸到手而姗姗来迟。

 

[1] Prison Break当中男主为越狱计划而娶的妓女妻子的名字,原本该用第一季里那个老一点胖一点的黑人女狱医的名字的,但我忘了...就拿这个顶替一下,不要介意

[2] Fox River监狱中的一个白人帮派

[3] 按照国内标准一般医生应该是本硕博八年连读的,不太清楚国外的规定orz,姑且这么设定,那么这里的巴基哥哥大概就是24岁(按照国内,18岁读大学+读了6年)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